新号阝击先生
回归,新号绑定了手机

【刀剑乱舞】一生悬命

√刀审
√男审神者
√虐心(?)甜文
√all审,主一期审
√审神者有名字(代号)
但不太会出现在文中
__________

昨天夜里,本丸里来了一个新的审神者,在刀剑付丧神们沉睡之时,明月高挂天空之刻,悄悄的与本丸签下了契约。
  
  
这是第三任审神者了。
 
 
但不想再因为太过在乎而徒增离别的痛苦的众刀并不打算和这位审神者打好关系,所以今天一早醒来,即使感觉到陌生而又温暖的灵力充斥着身体,付丧神们也没有想要去亲近审神者的意思。
   
 
他们如往常一样做着自己的事,然而,这一任的审神者却打破了他们想与之疏离的决心。
   
 
审神者上任时,正好轮替到一期一振为近侍,所以知道有了新审神者的一期一振,洗漱後就来到审神者的寝室外等候差遣。
 
 
结果才刚到门前没多久,门後便传来一个略带疲倦的男性的嗓音。
 
 
「......是谁在外面?」
 
 
这次是位男性审神者呢。
 
 
虽然男性审神者的数量并不少,但是在与女性审神者的相较之下,可以算上稀有了。
 
 
新任审神者的声音很好听,多少可以从那清朗却还有些稚气的声线中推论出本人的年纪不大,温和的语气也大概可以代表个性上可能还算是好相处的人。
 
 
不过这些都只是推测罢了。
 
 
「是我,一期一振,目前担任本丸的近侍而前来待命。」一期一振回答。
 
 
「......近侍吗?请稍等一下......」
 
 
说完这句话,门里传出衣服相互摩擦沙沙声,一会儿後声音才再次响起。
 
 
「请进来吧。」
 
 
一期一振拉开门,他一抬头就与审神者对到了视线,在他观察着对方的同时,对方也正与他做一样的事。
 
 
「你好,我是这个本丸新任的审神者,因为昨夜事态紧急,非常抱歉没有选择更正式的接任方式,若是愿意,可以称呼我为一悬*。」
 
 
审神者向一期一振微微一笑,默默的看着一期一振将门关上,黑色的长发被红绳捆在脑後变成了马尾,衬托出略带苍白的肤色,双目灵动,一举一动都让人觉得有一股与生俱来的优雅和不协调的脆弱感。
 
 
「你们本来就有很好的自主意识,不需要有人来指导你们,既然有了秩序,那麽我也不会过多的去介入。甚至说,我比你们更不熟悉这里的事务,所以之後的日子还要请各位多多帮忙了。」
 
 
「不过新来此地的我需要有人指导我一些基本的工作,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拜托你这件事吗?」
 
 
一期一振看着审神者向自己微微弯腰鞠躬,有些慌乱的也向他鞠了一个大躬。
 
 
「当然,非常荣幸!」
 
 
「那麽今天一天,便请你多指教了。」
 
 
这位审神者恭敬而不越举的态度反倒让一期一振不知所措,他想其实对方也没有想与他们深交的意思。
 
 
「好的,我也是请多指教。」
 
 
之後,每审神者问一句,一期一振答一句,问题多数都与这个本丸和刀剑男士们相关。
 
 
就在两人说到一半时,有人来到了门前。
 
 
「一期哥,我拿了今天的出阵和内番名单过来了。」
 
 
来的人是药研藤四郎。
 
 
一期一振向审神者点头後起身拉开大门,接过弟弟拿来的文件,然後赞许似的摸摸弟弟的头,目送着对方离开後才关上门。
 
 
「你和你弟弟的关系很好呢。」审神者笑着接过文件。
 
 
「是的,弟弟们都很可爱也很乖巧,有机会的话会一一介绍给您认识的。」说到弟弟,一期一振弯起嘴角,努力的克制着自己不要将太多幸福摆在脸上。
 
 
「那我便如此期待了。」
 
 
审神者看着名单皱起眉头,一旁的一期一振见状疑惑的问:「有什麽不对的地方吗?」
 
 
「没什麽......只是今天四个部队都要出阵?这样会不会太过辛劳?」
 
 
闻言,一期一振微笑,「请别担心,我们可是都很厉害的。」
 
 
「是吗?没问题就好。」审神者知晓的点点头,没有继续问下去,反正人家都说没问题了。
 
 
文件的後几页写满了内番名单与本丸资源的盈缺状况。
 
 
大概是本丸里成员不少,所以每天物资消耗量非常可观,导致内番的人数都要有四到五人以上。
 
 
但是要支撑这个本丸......资源的数量看上去有些不足啊,审神者想。
 
 
「一期一振,等等麻烦你带几个人跑一趟万屋将名单上缺漏的东西补齐,资源要多买一些备用,因为数量不少,要跟随的人数就请你自己衡量一下吧。」审神者将文件递回去。
 
 
「好的......但是本丸内的小判和甲州金并不......」
 
 
「不用带钱,直接去就好,到时候报上我的名号就没问题了。」
 
 
原来我们新任的审神者後臺那麽强吗…...?!
 
 
一期一振突然觉得手中的文件有的沉。
 
 
「那请你先去做你要做的事吧,出阵的名单也没什麽问题,时间到了就让他们出阵吧!」
 
 
「好的。」
 
 
一期一振神色恍惚的离开,通知好出阵的部队後便领着閒着没事的其他刀剑准备去一趟万屋,但他没看见在他转身後,审神者脸上流露出的担忧。
 
 
「四个部队都要出阵......可千万要平安归来啊…...」呢喃声微弱到几乎无法听见,随後在空气中消散。
 
 
 
 
*
 
「哇!好久没有去万屋了!」
 
 
「这次的审神者怎麽样啊,一期尼?」
 
 
「那我们能买小礼物吗?我想要新的娃娃!」
 
 
粟田口没有出阵的短刀们第一时间拿到了消息,一个个抢着和他们家大哥说话,每个人都希望能去万屋玩。
 
 
「审神者是个好人,买点自己想要的东西应该是没问题的,等回来我再向他请示就好。」一期一振一边帮五虎退调整好衣领一边说道,「但是因为这次还有其他东西要买,你们只能去几个人而已喔!」
 
 
「我!!我要去!」
 
 
「选我!一期尼!!」
 
 
「我要我要!我会帮忙拿东西的!」
 
 
「我也会!!」
 
 
看来弟弟太多也是一件又幸福又烦恼的事呢。
 
 
「那就...药研,骨喰,厚和博多跟我去吧。」
 
 
被点名的药研和骨喰点点头,而厚和博多则是兴奋的一蹦一跳的。
 
 
「欸!!好羡慕!!」
 
 
一期一振无奈的开着在自己面前嘟着嘴的乱,安抚的揉揉乱的金发,说:「还需要别的人帮忙,我可以拜托乱去通知大和守、陆奥守、同田贯、御手杵和岩融他们这件事吗?」
 
 
「……好吧!」乱说完,转身就拉着厚去通知其他人集合。
 
 
在人都到齐後,一期一振准备打开前往万屋的大门,同时,本丸突然出现好几道金色炫目的流光。
 
 
部队出阵了。
 
 
一期一振看着金光越来越亮然後慢慢消失,直到回到正常後才带领着他的队伍前去万屋。
 
 
 
__________

*取自一生悬命,又做一所悬命,意思是人的一生坚持且专注,用生命在守护自己所看重的东西。
 
 
 
 
对没错,我又开新文了......

长短不定,主角是审神者和大家长,突发的脑洞觉得很有趣所以就写写看了。

这次的审神者有些特别的能力设定,和文名与他的代称有关,其他小细节文里也有说www  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猜到呢www

每篇文章都是手机打字,现打现传,Bug不少,欢迎捉虫,至於大修,大概要等到文章完结。

评论 ( 8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赤名(移号啦! | Powered by LOFTER